【維維生病紀錄】

2009.05.25 (一)

早上岀門上班前,發現維維摸起來夯夯,
請我公公多留意,到中午我公公打電話來說燒到38.1,
下班趕緊衝回去帶維維去看醫生!!
醫生說是感冒,應該是初期,症狀都還不明顯,
老劉也趕緊從台北趕回來,九點半到家。
但是維維因為吃了感冒藥,就先睡著了!!!
結果睡到十一點,眼睛睜開看到老杯,就起床玩了!!
玩到凌晨一點多才又睡覺.............
今天胃口不好,沒吃什麼東西!!!!

※※※ 趣味一下
因為維維胃口不好吃不下飯,所以切了一點蘋果給他吃,
後來抱進去洗澡的時候,他居然偷偷帶了蘋果進去,
一邊洗澡,一邊吃蘋果,也一邊洗蘋果......

維維生病的時候,都會讓我覺得特別貼心,
雖然發燒不舒服,但是也不吵不鬧,
很不舒服的時候會乖乖躺著休息,自己蓋好被被,
有時候看到我擔心的臉,還會故意耍寶逗我開心!!!!
算是個好照顧的小孩.....
燒退了~就會恢復活力,跑跑跳跳,完全看不出來生病的樣子。


2009.05.26 (二)

凌晨四五點,維維半夢半醒間..突然說了一句『吐』,
我趕緊爬起來問他,是不是想吐???
摸摸額頭,ㄟ~~這溫度不太正常喔!!!
拿了耳溫槍一量,天啊~~39.6!!!!
醫生不是說感冒嗎???怎麼會燒到這麼高???
趕緊挖起來餵退燒藥~結果這一起床,就不睡了~~
又爬起來玩~吵著要開車去玩玩!!!!
反正都起床了,維維昨天也沒啥吃,就熬了粥,餵他吃點東西~
七點多,我整理一下就出門上班了!!!!
今天老劉會在家裡,我也比較放心~
八點多,診所一開老劉就帶維維去看診,
醫生說,應該又是玫瑰疹之類的病毒感染,要再留意觀察........
症狀類似玫瑰疹,難道是玫開二度嗎???
這種機率很低~如果是,可以去買樂透了!!!!
如果不是玫瑰疹,應該也是病毒的一種,
因為沒有感冒的症狀!!!!活動力和精神都不錯!!!!!


※※※ 趣味一下
維維雖然在生病,但是還是很會耍寶,
幫他換尿布還會給我配音,抬他屁股的時候還會說『黑咻』

白天體溫一直持續在 36-37之間,活動力正常,
晚上拿尿液去檢查,排除尿道感染的可能,
醫生說那應該是病毒感染,有可能會出疹子或者拉肚子,
後來果然拉了肚子,拉完就好多了!!!
今天胃口依然不好~~吃的不多~~~

晚上外婆舅媽阿舅哥哥來看維維,
維維玩得很開心,一點都沒有破病的樣子...
有得玩就不記得不舒服了!!


2009.05.27 (三)

凌晨三點,體溫升高到38.5,餵退燒藥,但是全部噁出來,
不過後來還是有降溫了....
今天中午胃口有比較好了,吃了一小碗的飯!

下班回家維維朝著我跑過來說:媽媽~抱抱~
哇哩!!維維你燒聲喔!!!!我很壞心的笑著他~
今天感冒症狀通通跑出來了~
流鼻涕、咳嗽、燒聲、鼻塞....
不過體溫有下降了!!!!今天最高到38.0!!!!


2009.05.28  (四)

我的連假第一天,早上起床~挫屎~
我被維維傳染了,喉嚨超痛的!!
最慘的是~MC也來了~~

維維今天也是一整個又歡又黏,
醒著的時間大概有一半都掛在我身上!!!!
不知道是因為我在家,還是因為症狀出來了人不舒服??

不過還好的是,燒退了!!!!!體溫維持在36-37之間。
今天胃口也有好一點了~~
燒聲的小鬼,特別搞威!!!一直講話一直講話~~
哈哈哈~~維維你很好笑ㄟ!!!


2009.05.29  (五)

感冒症狀,有點嚴重,
鼻塞、流鼻水、咳嗽,晚上都睡不好,
臭小孩又歡又盧!!
不過只要不發燒,這些都還好~

維維生病最麻煩的地方就是不乖乖吃藥,
每次餵藥都跟打仗一樣,
維維只要看到我們在弄藥水,就會開始跑、開始叫,
一邊叫不要、一邊跑給我們追,
然後好不容易抓住了,把藥灌進去,
他又故意含住噴出來,或者整個吐出來!!
唉~雖然我自己也不喜歡吃藥,
但是維維不吃藥的行為又讓我很火大!!!!


2009.05.30  (六)

本以為已經退燒的維維,今天又突然發燒了!!!
一度燒到38.3,趕緊帶去看診,
醫生說:通常這種燒退了又發燒的情況比較不樂觀,
有可能是細菌感染產生的,因為鼻涕沒有吸乾淨嗎???
有可能是併發症的徵兆,支氣管炎、中耳炎、肺炎????
醫生開了抗生素,這兩天要密切觀察,
如果又有高燒的情況,就要去抽血檢查,並且辦理住院了!!!!

晚上外公外婆聽到維維又發燒,趕緊跑過來看維維,
結果維維開心的一直玩,明明就還在發燒中,
外公特地幫維維熬的粥,小傢伙也捧場的吃了一碗,
這傢伙,玩比什麼都重要,可能是這幾天在家裡悶壞了吧!!!!
連後來外公外婆要回家了,還哭著不讓他們回去!!!


2009.05.31  (日)

這幾天真覺得媽媽這工作不是人幹的!!!
自己病到很不舒服了,加上MC來又全身無力,
身上還要隨時掛著十幾公斤的臭小鬼,
還要忍受臭小鬼一直盧一直歡,
真的~整個人有快往生的感覺!!!!

生病前維維的體重已經快到12公斤,
結果病了這個禮拜下來,體重又降到10.6公斤~
唉唉!!!!!!!養胖要花很多力氣,
結果一場大病下來一切又都恢復原點了!!

不過還好,今天沒有發燒了!!!燒又退了~
感冒的症狀也好多了!!!人也精神了不少!!!!
真的希望這場惡夢趕快結束吧!!!!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victorla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