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今天有一則新聞,「絕句」滿篇幅 小六作文倒退嚕  (完整報導請按連結)
其中有一段是這樣來著......

國語文測驗有一則短文:智能障礙的洗車工人林進義每周利用休假,騎單車回家探視母親,令人稱奇的是林先生的工作場所在台南市,母親住在台南縣,兩地相隔六十公里,騎單車來回要八、九小時…。
題目問:林進義是一個怎麼樣的人?簡答題。
竟有學生回答:林進義是一個「智能障礙」的人;還有學生說:林進義是一個「不勞而廢」的人;也有人答:林進義是一個「堅持己見」的人,弄得閱卷老師啼笑皆非。

這些學生的回答雖然很好笑,但是部分來說也是事實啊!!
學生誠實的表達自己的想法,難道是錯的嗎?老師應該把這答案打X嗎??
現在的教育是應該教學生誠實的表達自己的想法,還是教學生說別人想聽的話???
反觀現在的社會,很多人滿嘴的仁義道德,但是做的卻又是另外一回事!!!
到底該怎麼教育我們的下一代,我很認真的在思考這件事情!!!!


重點來了...........

當維維掀開我的衣服,拍著我的肚子說胖胖的時候,
我是應該誇獎他,說了誠實的話,
還是應該把他扁一頓呢,因為他說到我的痛處了!!!


關於「誠實」這問題,
到底該如何教育????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victorla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5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