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急性闌尾炎,俗稱盲腸炎,

聽說發生的機率約有百分之七,

而我這麼幸運的就中了!

IMG_2274  

(維維說傷口很像灰太狼臉上的刀疤~)

 

以下是全記錄,文長。

 

1月30日 (週三)

早晨,久違的MC終於來了,下午開始肚子出現異狀,

悶悶的痛、持續的痛、強度增加的痛著,

以為應該是經痛吧!!雖然我不是會經痛的人,

但這次隔比較久才來,想說應該是因為這樣才會痛的吧~~(無視)

下班回家,開始痛到連走路都沒辦法走,在床上痛到冷汗直流,

從大局部的腹部悶痛,慢慢的集中在右下腹,

老劉上網查了一下說,會不會是盲腸炎啊??? 要不要去掛急診?? (第一次的懷疑著)

但是很皮又不愛看醫生的我,還是抱著鴕鳥心態的說,應該不是啦~是經痛!!!!

吃個止痛藥,睡個覺就好了~

  

 

1月31日 (週四)

照常出門上班,雖然右下腹還是持續痛著,心裡隱隱覺得不對勁,但還是皮著認為是嚴重經痛沒錯!!

開玩笑的問問同事,請問有人經痛是痛在右下腹的嗎??

大家說~疼痛的位置怪怪的,或許搞不好是盲腸炎呢!!  (第二次的懷疑著)

中午老劉傳簡訊來叫我趕快請假,去看醫生~~

但是很皮又不愛看醫生的我,回說痛還可以忍受啦~等下班再去看婦產科!!!

 

吃完晚餐,舒服的洗個澡後,就出發去看婦產科醫生了~~

這時還跟朋友開心的聊著line.....不疑有他呢~

醫生看了一下疼痛的位置,稍做檢查後說,哈~你不會這麼衰吧~~MC來又盲腸炎喔!!

接著就一連串的抽血檢查確定發炎指數到達一萬八了,

趕緊轉診到最近的新樓醫院,這時候已經快九點了。

 

到達新樓醫院掛急診,醫生馬上確診為盲腸炎,並進行手術安排,判斷的依據為

1. 腹腔X光

2. 疼痛位置右下腹 (肚臍和右下腹凸起骨頭連成一線中間為盲腸位置)

3. 反彈疼痛 (壓下去後放開會大叫)

4. 發炎指數高

5. 食慾不振

6. 發燒

醫生說發生的原因有可能是因為我前陣子一直生病咳嗽,

肚子用力過猛,可能讓食物掉入盲腸中,造成發炎。

不過還好發現算早,還沒破裂,只要切除就好,

如果我再多皮個一兩天,盲腸破裂會造成腹膜炎,就不好處理了!!!

這該說是不幸中的大幸嗎????

 

趕緊打電話跟老爸老媽說,我要去開刀了,沒多久,老爸馬上趕到醫院,

老媽因為要照顧小孩,所以沒辦法來,不過還是擔心的整晚沒睡,

生病的時候特別覺得,有爸媽的小孩真的很幸福啊~~

 

就這樣11點我就被推進手術室了,一切就是這麼的突然,

手術時間約30-50分鐘,在恢復室觀察一段時間,

等從手術室推出來的時候已經是凌晨一點了!!!!

0131

 

這一晚,特別漫長難熬,

又是嘔吐、又是排尿困難、加上MC來,整個就是混亂,

辛苦了我家老劉,除了幫我處理嘔吐穢物,

還要幫我換衛生棉、拿尿桶....折騰了一整晚,

我感動的跟老劉說,下次換你住院,我也會照顧你~~~

老劉說:呸呸呸~~烏鴉嘴~~~~ 

 

2月1日 (週五)

麻藥退後,傷口開始疼痛,沒有施打止痛藥,

這一天因為尚未排氣,所以只能吃流質食物,

很想念我的寶貝維維,昨晚第一次在沒有我和老劉的陪伴下過夜,應該很寂寞吧~~

下午老爸來陪我,讓老劉回家幫維維洗澡餵飯,傍晚帶維維來醫院看我,

要回家的時候,貼心懂事的維維,眼眶紅紅的跟老劉抱了一下,說他OK,會乖乖和阿公在家,

讓老劉好好在醫院照顧我,也知道爸爸很辛苦~~~也叫我要好好休息~~~

雖然很捨不得,但還是很高興維維的堅強。

186

 

2月2日 (週六)

老爸老媽一大早就起來幫我熬粥,帶來醫院,好感動~

超級美味難忘的一餐。

187

術後恢復良好,在醫生的許可下,我提早出院了,

因為實在放心不下家裡的維維,我想兩個晚上應該是他的極限了!!!

 

回到家,維維送給我一張卡片,並說歡迎回家~~

沒有很熱情,因為他是很ㄍㄧㄥ的天蠍座,

但是ㄍㄧㄥ沒很久,就哭著要我抱抱了~~

哈!其實這傢伙還是個小孩嘛,只是很愛裝大人、裝懂事、裝堅強~

191

 

後記....

如果想知道自己的男人有多愛自己,那生一次病,就可以知道了,

這次生病,老劉兩三天沒睡、醫院家裡兩頭跑,要照顧我也要照顧維維,

幫我換衛生棉,雖然故意說要反著貼,害我笑到傷口痛,

幫我洗澡、洗頭髮、倒尿、清除嘔吐穢物...等,

也第一次為我下廚煮魚湯,值得紀念的一刻!!

恩,這次生病讓我更確定自己嫁對人了~~

220  

 

 

這次生病很感謝關心我的家人和朋友們,

被大家疼愛著的我,真的很幸福!!!

只是,下次希望不要透過這種方式來體會自己的幸福了~~

182

 

關於急性闌尾炎 延伸閱讀

http://www.pedsurg.idv.tw/appendicitis.htm

http://www.medicchina.com/cmedicchina/daoyitai/changjianjibing/042.htm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victorla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