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我不是情人節一定要過的人,
但昨天卻讓我對七夕有了重新的體認。

幾天前就一直暗示老公,七夕要做啥?
老公說,七夕就拜床母啊!!!
挖哩咧~~~膩看看~這什麼回答~~~~
昨天還在上班,接到老公電話,
問我晚上要吃啥?
沒好氣的說,就吃拜床母的麻油雞啦!

唉~這就是當了媽之後的七夕,
年輕情侶們甜蜜的慶祝情人節,
我們卻要滿頭大汗的準備拜床母的東西,
年輕情侶們吃著情人節大餐,
我們卻在家裡吃麻油雞和油飯。

後來,晚上,老公很興奮的問我,
那明天是父親節嚕,要怎麼幫我慶祝啊?
冷冷的回他,你又不是我爸,去跟維維講啊!!
哈哈哈哈~~~看到他氣到冒煙,
失落的心情就比較平衡了!!!!!


拜床母小知識:
「床母」,是兒童的保護神,七月七日是床母的生日,家中有兒童的家庭,在當天傍晚時,在兒童睡的床邊拜床母;供品包括:油飯、雞酒(或麻油雞),焚燒「四方金」和「床母衣」,拜床母時不宜太長,不像平常祭拜要斟酒三巡,大約供品擺好,香點了以後,就可以準備燒「四方金」和「床母衣」,燒完即可撤供,希望孩子快快長大,不能拜太久,怕床母會寵孩子賴床等,在孩子十六歲以前都要拜床母。

維維祝全天下的爸爸們~父親節快樂!!!!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victorla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