還是很難接受的一個事實,

但已經跑了三間診所,做了無數檢查,

似乎也不得不接受這個事實。

 

是的,維維有九百度的高度遠視,

是天生的,跟後天飲食或環境都沒有關係,

三位醫生都說這很罕見,很少看過這麼高度的遠視,

正常到了三歲,遠視應該只會剩兩百度左右,

如果沒有好好矯正,會變成嚴重的弱視...

應該是說,還好發現得早嗎?

還好有聽小兒科建議,三歲就主動帶小朋友去檢查視力,

所以及早發現及早治療,

兒童的矯正視力黃金時期,是在七歲以前,

如果矯正過後未到0.8就稱為弱視,

這種高度遠視的矯正方式就是配戴眼鏡,再加上弱視訓練,

然後鼓勵小朋友盡量看電視、打電動、玩電腦、玩IPAD,

原則上就是朝向會近視的方式努力~(這方面我是行家)

雖然醫生說維維要恢復到完全不用戴眼鏡有點困難,

但畢竟能救回多久是多少...現在也只能這樣期待著....

 

那天從診所檢查出來,得知這個結果,說真的不太能接受,

不太能接受的原因是因為維維一直沒有任何異常或徵兆,

平常生活上感覺視力都很正常,

突然要我接受維維可能會變成弱視....我想沒有一個當媽的能接受吧~

這禮拜,我笑不出來,也吃不下,一想到就哭~~

真的很自責,很心疼我的寶貝,這麼小就要這麼辛苦!!!!!

但哭也沒用,改變不了這個事實,

接下來,就是好好幫助維維度過這段矯正的艱苦時光!

 

最後,真的要奉勸各位父母,

小朋友滿三歲後一定要帶去檢查視力。

 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    創作者介紹
    創作者 victorlau 的頭像
    victorlau

    維哥彤妹。二三事

    victorla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